22 December 2010

妈妈的健康爱心汤圆

冬至是我喜爱的节日之一,我喜欢吃汤圆,更喜欢按照己意搓各种形状的汤圆。早上,一直感到胸闷和咳嗽,妈妈和姐姐搓汤圆没我份。但妈妈答应我,晚上让我发挥想象力,搓自己喜欢的汤圆...哈哈,太棒了!

妈妈做的健康爱心汤圆,五颜六色真美丽。妈妈没有用任何人造色素,她用红鞠粉搓成红色汤圆,加入紫薯和抹茶粉,分别搓出紫色和青色汤圆。白色汤圆则是(糯米粉+粘米粉)原色。

汤圆用糯米粉加粘米粉搓成,粘性高不容易消化,妈妈在汤里加了印尼甜薯。(妈妈真棒!)

健康又美味的汤圆,看了叫人忍不住想把它吃光光...

妈咪特制这碗黒糖姜汤底+汤圆给我,能缓和我的咳嗽...谢谢妈咪


2 comments:

Amy 的休闲角落 said...

美;;;;;;;;;

JinJiao said...

第一次自己搓粉团,原来不难....

Post a Comment